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我院入选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训机构

发布日期:2023-09-26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了《关于公示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第二批培训机构拟入选名单的公告》,我院成功入选该项目培训机构。

为加快数字技术人才培养,支持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根据《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实施方案》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加强新职业培训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我省实施了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围绕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数字化管理、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等数字技术技能领域,培育壮大高水平数字技术工程师队伍。

我院高度重视本次申报工作,由继续教育与培训部牵头,信息工程系积极准备,充分考虑山东省重大战略需求和人才发展工作的需要,有效整合学院专业优势,精心筹备培训课题,助力数字技术人员能力提升。

下一步,学院将按照要求采取切实有效措施,逐步落实项目招生培训工作。学院将致力于培养高素质的数据工程师人才,以满足社会对大数据技术人才的需求为目标。学院将整合学科优势和优质资源,重视数字工程师的培养和考核工作,确保学员能够全面掌握包括大数据处理、分析和管理等核心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