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弘扬志愿精神 奉献青春力量——潍坊志愿服务学院圆满完成杭州亚运会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3-10-1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丹桂飘香,服务亚运。我院代表潍坊市志愿服务学院组织了以我院、潍坊护理职业学院在校大学生为主体,一支435人的潍坊志愿服务总队,带着潍坊人民的热情,自九月初到达美丽的西子湖畔,开启了第十九届杭州亚运会志愿服务之旅。大莲花、小莲花、浙大紫金港体育馆、陈经纶体育馆、上城体育中心等17个亚运会场馆内外都活跃着潍坊志愿服务总队的志愿者。

从烈日炎炎到月明星稀,年轻的志愿者们立足各自工作岗位,进入场馆的每一辆车辆、工作人员、运动员到每一名观众,要经过他们的认真细致的检查,从场馆内的秩序维护到运动员的接站服务,每一道流程、每一个步骤、每一个动作、每一句话语都完美呈现,他们不仅用辛勤汗水为杭州亚运会提供了热情、周到、高效的志愿服务,以灿烂的笑容、勤勉的行动,展现了潍坊“志愿之城”的风采,向世界传播和平和友善,而且通过志愿服务,开阔了视野,锻炼了才干,感慨收获满满。

陈经纶体育馆志愿者(左三徐腾、左四 杨婷玮)

队员杨婷玮在陈经纶体育学校做安检志愿服务,每天让被安检人员展开双臂,将手持金属探测器从右至左,由上至下,先前再后,依次滑过,亚运会是一个国际形式的活动,因此需要格外严格,在手持金属探测器安检后,还需要依次检查被安检人员的后脖子衣领,上衣口袋,腰带内侧,裤子口袋,脚踝处,全部检验合格后方可让他通过。她说:“令我最印象深刻的是,为外国媒体做安检,当语言不通的时候,我庆幸我学的专业是英语,也在此刻认识到语言的重要,交流的重要,下定决心以后更要好好学习语言。”队员徐腾也在陈经纶体育学院做志愿者,“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我感受到了分享快乐、关心他人的重要性,这些都丰富了我的人生阅历。我将永远铭记这段时光,并以此为动力,勇往直前,追求自己的梦想!”他说。

队员王慧琳在绍兴运动员接待饭店工作,为运动员及住宿、餐饮、电力、联络员等工作人员进入接待饭店时提供安检服务,主要工作包括引导、手检、值机、开包,做好每个人进入时的安检工作,保证易燃易爆、管制刀具等任何违禁品不得进入运动员生活区域。工作时,他(她)本着一丝不苟的态度,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每天从上班第一刻到下班前一秒,都认真负责好自己的工作。日复一日的工作固然枯燥,但体会到了安检安保从业人员的辛苦,从中获得了许多宝贵的社会实践经验。

队员付德东服务于奥体网球中心,主要工作是在观众进出口进行验票工作,在对观众验票的同时,也为观众进行服务,帮助进错入口的观众指引道路,帮助老人进行取票,为其他地方到杭观看亚运会的观众提供解说服务,帮助观众拿行李存放行李。虽然每天的工作时间都在12个小时以上,劳动强度很大,每当收到一句句“谢谢”,身上就增添力量。“我深切感受到亚运精神的魅力,各个岗位之间的紧密配合,让我感受到团队精神的重要性”。

运河乒乓球馆志愿者合影(后排右四陈媛)

队员陈媛服务于运河乒乓球体育馆,主要检查乘客携带的物品,包括行李、背包、挎包等,对所有进入场馆的工作人员和车辆进行安全检查,检查车辆的外观和性能,并及时发现问题并进行处理,实行所有人员无证不得进入场馆,对乘客携带的工具包无线电等物品进行登记处理,每天16:00和20:00交接班记录通过安检的人数、包检和车检的数量。工作虽然繁琐,也很辛苦,能为亚运会做好服务,我感到很光荣。

浙大紫金港体育馆志愿者受到表彰(前排右七周凡琪)

队员周凡琪服务于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体育馆,主要职责是例行检查每位进馆者随身携带的物品,保证场馆的秩序安全以及行李安全,杜绝每位入馆者危险物品的携带。良好的志愿服务,赢得一份殊荣,被场馆授予“服务之星”荣誉称号。

近一个月的第十九届杭州亚运会志愿服务结束了,在带队老师的规范管理下,志愿者们圆满完成了亚运会的志愿服务工作,他们的表现得到了运行团队的肯定和赞扬。目前,他们正重整行囊,以更加饱满的精神为杭州第四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的胜利召开奉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