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潍坊市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暨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在我院举行

发布日期:2023-07-01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3年6月26日至29日,由潍坊市委组织部、市工信局主办,学院承办的“潍坊市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暨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在学院南院培训中心举办。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保城,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冷新法出席了培训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李保城对参会领导、全体学员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办学历程以及学院公共实训基地建设成果,重点介绍了社会培训与服务经验成效。他表示,希望市工信局在学院智能制造公共实训基地功能使用、效能利用上给予大力支持,期待共同为潍坊市经济社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贡献力量。冷新法阐述了优质企业培育的重要意义,指出专精特新、单项冠军是制造企业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并从创新支撑、政策扶持、梯度培育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对参加培训企业家提出了殷切期望。

培训班为期四天,采取集中授课、现场观摩、交流对接相结合方式进行,内容围绕“新视野与新格局”“数字化转型”“企业上市与股权融资”“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设置八个专题,旨在推动我市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引导优质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培育一批专注于细分市场领域、技术或服务出色、市场占有率高、抗风险能力强的“单项冠军”,助推我市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

全市制造业单项冠军及专精特新企业负责人、新生代企业家,各县市区工信部门负责人,共15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