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潍坊市提升制造基础能力加快工业母机发展专题培训在我院举行

发布日期:2023-07-24    作者:     来源:     点击:

7月24日,由潍坊市委组织部、市工信局主办,学院承办的“全市提升制造基础能力加快工业母机发展专题培训班”顺利开班。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保城,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冷新法出席开班仪式。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共有来自各县市区(市属各开发区)政府(管委会)工信部门负责人、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规模以上工业母机重点企业负责人和有意向转型企业家,共计50余人参训。

开班仪式上,李保城向参会领导、全体学员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办学历程与建设成果,重点分享了学院社会培训与服务经验成效。他表示,学院将以此次培训合作为契机,进一步拓展与市各党政机关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培训合作,深化培训模式创新,为提升全市制造业创新能力、服务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山科智慧和力量。冷新法强调了本次培训班意义和目的,并对参训学员学习培训提出了明确要求。

此次培训班特邀了省内外高校和企业高水平专家组成教学团队,采用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交流讨论等多种形式进行培训。培训紧扣思想领航、国际视野、宏观形势、产业发展、战略决策、数字化转型等八大主题模块,系统讲解了国家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试验区相关政策和措施,使参训学员深入了解工业母机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提升了制造基础能力方法和技巧,为推动工业母机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