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继续教育与培训部直属党支部到星河社区开展“双报到”志愿服务暨“为民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2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认真落实“双报到”工作要求,积极发挥党组织和党员服务社区、服务群众的作用,支部持续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11月16日,继续教育与培训部直属党支部到奎文区星河社区组织开展了“双报到”志愿服务暨“为民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继续教育与培训部直属党支部书记、星河社区党支部书记分别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理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以及主题教育等相关文件,并就后期如何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展开座谈。随后,在社区党支部书记带领下,支部党员走访慰问了老党员,为他们送去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支部书记与社区老党员深入交谈,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通过走访慰问,切实让社区的老党员感受到了党的关怀和温暖。

活动中,根据社区居民需求,支部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社区居民开展了冬季安全用电科普培训及《直播电商》公益培训,社区内30余人参加现场活动,通过校地联动,持续推动了“高校资源五进工程”,助力全民终身学习型社会建设。

全体党员到社区人员密集区域发放冬季用电宣传单页并向居民们讲解了安全用电知识,让他们在日常生活中自觉做到“三清三关”,助力建设安全社区。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全体党员主动亮明身份,争做表率,进一步提升了党员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下一步,支部将积极主动对接共建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共建活动,让为民办实事落地生根,让服务于民的效果实实在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