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支部共建聚合力 党建引领促发展—— 继续教育与培训部直属党支部与潍北监狱劳动改造科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强化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6月27日下午,继续教育与培训部直属党支部与潍北监狱劳动改造科党支部支部共建及主题党日活动在潍北监狱举行。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保城,潍北监狱党委委员、副监狱长魏仁宝出席活动并讲话,双方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强化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6月27日下午,继续教育与培训部直属党支部与潍北监狱劳动改造科党支部支部共建及主题党日活动在潍北监狱举行。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保城,潍北监狱党委委员、副监狱长魏仁宝出席活动并讲话,双方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李保城对潍北监狱的精心组织以及长期以来对学院的充分信任表示衷心感谢,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就下一步支部共建工作提出了目标要求和具体的规划。他指出,共建支部之间要建立常态化的沟通机制,通过双方互动、优势互补,依托双方共建的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基地、警示教育基地,持续加深技术技能培训、职业素质提升、法治警示教育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共同推进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

魏仁宝对我院与潍北监狱进行支部共建表示热烈祝贺,并感谢我院为即将刑释人员及广大干警技能培训方面的大力支持,简要介绍了潍北监狱情况及与我院前期在技能培训合作取得的成效。

随后,双方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支部党建工作特色,分享了在党建工作中典型经验和做法。最后,双方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书》。

签约仪式前,潍北监狱劳动改造科党支部书记王学华带领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论党的自我革命》相关篇目内容。活动中还前往监狱历史文化馆现场参观学习。期间,李保城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在馆内重温了入党誓词,深刻感悟了一代代潍北人“经得起风雨酷暑,耐得住寂寞严寒,战天斗地、开荒拓野,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的红荆精神,也使全体党员对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思想得到了洗礼、党性得到了升华。

此次支部共建,是双方党支部围绕如何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而采取的有益尝试,也是学院在校企合作方面又一次创新探索,并对双方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今后,学院将本着“组织共建、阵地共抓、人才共育、发展共谋”的原则,通过共建活动平台,把结对共建共创活动不断引向深入,进一步深化共建成果,共同推进双方业务合作成效实现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