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校地共建聚合力 不忘初心颂党恩 ——继续教育与培训部直属党支部赴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2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继续教育与培训部直属党支部深入调研、精准对接,6月16日,主动走进岳王庙社区,与社区党支部联合开展“同过‘政治生日’ 共忆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继续教育与培训部全体党员及社区党员近60人共同参加活动。活动在岳王庙社区党委书记陈明明集中领学《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篇目中拉开帷幕,一系列新颖而有意义的活动相继展开。

巧手剪纸颂党恩。支部书记杨广霞同志现场为党员们讲解剪纸的流程和技巧,大家认真聆听,一张张普通的彩纸便焕发出别样的风采,“红心”“党徽”等图案在一双双巧手中呈现出来。通过将剪纸社区课程融合到主题党日活动中,以社区课程服务社区党员为媒,致敬党的生日,让老党员们在感受传统文化氛围的同时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将爱党、爱国的情怀深深地刻在心里。

老党员话初心忆党恩。支部邀请了岳王庙社区82岁老党员徐学东以“初心永不忘 使命记心间”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特殊的党课,他从扶弱济贫,帮助周边困难的家庭、帮助受灾地区群众、帮助福利院儿童等生活中的小事说起,二十多年里,他一直坚持送钱送物,不留姓名,用生动鲜活的语言向大家讲解如何做好一名共产党员。通过徐学东老人的讲述,引发了全体党员的强烈共鸣,更加坚定了大家始终跟党走的信念。

重温誓词感党恩。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送上大家亲手制作的剪纸作品和真挚的祝福,并对大家提出殷切的希望和要求。她强调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让全体党员同志们感受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引领党员同志们回望政治生命的起点,提醒大家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切实增强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在工作岗位上始终发挥模范带头和示范引领作用,为学院的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做出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贡献。

活动中,支部党员和纺织服装系学生还开展了为社区老党员现场义务理发、走访慰问困难老党员等志愿服务项目。大家普遍反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策划新颖、内容丰富、感触深刻、意义非凡。下一步,支部将继续结合部门业务实际,不忘入党初心,深入践行社会服务使命,校地联动,持续推动“高校资源五进工程”,助力全民终身学习型社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