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入选教育部2023年学习型社会建设(高等继续教育领域)重点任务建设公示名单

发布日期:2023-12-18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3年12月15日,教育部公示了《2023年学习型社会建设(高等继续教育领域)重点任务建设名单》,在高等继续教育领域,全国共评选出100项学历继续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任务入围培育建设名单。我院申报的《产教协同、育训一体、共建共享——纺织服装继续教育品牌专业群建设》成功入选,山东省共入选4所高校,我院为省内唯一入选高职院校。

7AF95

建设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是建设教育强国的战略举措,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推进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建设,教育部明确了学习型社会建设重点任务,组织实施了学习型社会建设推进工程。

我院历来高度重视高等继续教育领域改革与发展,以此为载体,有效服务于学习型社会建设。本次重点任务申报,学院高度重视,由分管院领导牵头,继续教育与培训部、纺织服装系和信息工程系相关人员共同组成工作专班,认真学习领会教育部通知精神,共同研究申报要点,细化目标任务,创新工作举措,确保了重点任务工作方案质量,夯实了申报工作基础。

下一步,我院将依托国家“双高计划”A 档专业群学科优势和特色,结合地方和学校实际,聚焦继续教育品牌特色专业(群)建设,持续推进学历继续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全面落实《教育部关于推进新时代普通高等学校学历继续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总要求,以高质量继续教育服务国家战略和人的全面发展,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