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潍坊市2023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岗前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3-10-18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由潍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潍坊市2023年“三支一扶”岗前培训班在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圆满结束。

在开班仪式中,全体“三支一扶”大学生面对国旗进行了庄严宣誓,表明自己扎根基层、服务乡村的信心和决心。

本次培训为期5天,采取集中授课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围绕中心任务、立足乡村振兴、提升服务本领”为切入点,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潍坊市农业农村发展情况、服务基层扎根基层理想信念教育、基层工作方法设置授课内容。具体开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礼”行天下、“仪”见倾心——公务礼仪与职业素养提升》《提升沟通与协调能力,做好群众工作》《“智”对舆情、临“危”不乱——基层舆情控制及应对政策》《强化基础提升“笔力”——公文写作与处理》《乡村振兴战略下潍坊市现代农业发展的经验与启示》等课程。为丰富培训内涵,增强团队协作意识,提高政治觉悟水平,培训班还组织开展了“青春逐梦,破冰起航”素质拓展,去双杨街道前阙庄、潍县战役主题展馆、郑板桥政德教育馆牛头镇抗日武装起义陈列馆等地开展实践教学。

此次培训帮助新招募“三支一扶”大学生更深层次理解基层工作,强化岗位意识、增强岗位技能,为做好支农、支教、支医和帮扶乡村振兴工作做好思想准备和角色转换,从而能够更好地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培训结束后,99名“三支一扶”大学生将奔赴各自岗位,服务基层,扎根基层,为推动我市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美丽乡村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