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潍坊市志愿服务总队出征第19届亚运会、第四届亚残运会、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誓师大会在我院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23-09-20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13日,由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共青团潍坊市委主办,潍坊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潍坊市志愿服务学院)承办的潍坊市志愿服务总队出征第19届亚运会、第四届亚残运会、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誓师大会在学院大报告厅隆重举行,发出全力以赴做好赛会志愿服务工作的“动员令”。

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建设二处处长宫中亮,学院党委书记郑德前,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路全东,团市委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主任王海燕,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保城,潍坊护理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窦忠伟出席大会。

仪式开始前,宫中亮详细了解了出征誓师大会会前准备工作及志愿服务期间工作方案,对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潍坊市志愿服务学院)组织志愿者岗前培训及后续活动安排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潍坊市组织志愿服务队伍能有机会深度参与国际赛会服务,既是推动志愿服务项目化、专业化发展的一次实践练兵,又是弘扬志愿精神,对我省“五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建设的一次成果展示。

郑德前在出征仪式上指出,学院服务大型展会已成为山科学子志愿服务工作的一张亮丽品牌与名片,服务成效深入人心,反响强烈,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认可。本次服务亚运会、亚残运会和进博会是宣传我省“五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成效、更好展示“美德山东”品牌形象的重要契机,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希望志愿者们能够以最大热情、最精心准备,用青春激情点燃亚运盛会,讲好中国故事;以顽强意志恪守工作职责,全身心投入到志愿服务保障工作中,传承志愿精神;要增强本领素质、凝聚奋进力量,以最佳状态、最完美表现展现山东青年的青春风采。

路全东指出,近年来,我市创新发展志愿服务事业,完善志愿服务制度和工作体系,志愿服务活动主体不断增多,志愿服务活动形式不断丰富、领域不断拓展、参与度不断提高。此次出征,队伍构成更加多元、组织体系更加完善,必将进一步推动我市志愿服务事业实现新发展,推动“文明潍坊”城市形象广泛传播。

王海燕主持大会时讲到,潍坊市志愿服务总队出征亚运会、亚残运会、进博会誓师大会,是潍坊市志愿服务发展史上值得纪念的盛事。希望志愿者们将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结合,将专业学习和服务社会结合,展现“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形象,描画好潍坊市志愿者靓丽名片,用责任意识和担当情怀,彰显当代大学生的青春使命。

仪式上,路全东向潍坊市志愿服务出征总队总领队授旗,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全体志愿者进行了庄严宣誓。

仪式结束后,全体与会领导及师生代表为志愿者出征送行。由435名学生志愿者和8名带队教师组成的潍坊市志愿服务总队,带着领导们的谆谆教导和殷切期望,带着欢送师生的叮嘱与祝福,正式出征。

为做好此次赛会志愿服务工作,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指导下,规范组织志愿者招募、资格审核、政治审查、上岗培训等各项工作,确保全体带队老师和志愿者从思想上、身体上、技术上做好服务赛事的充分准备。自2018年潍坊市志愿服务学院落户我院以来,学院志愿服务工作不断走向制度化规范化品牌化。本年度,潍坊市志愿服务学院除常态化承办志愿服务业务培训外,将重点在志愿服务技能大赛、大型赛会服务、志愿服务理论研究等方面持续用力,力求取得更大成绩。

学院党委(院长)办公室、宣传统战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团委、继续教育与培训部负责人及相关系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