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院与潍坊市总工会共建潍坊市劳模工匠学院

发布日期:2023-09-11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8日上午,我院与潍坊市总工会共建“潍坊市劳模工匠学院”成立大会在潍坊市工人文化宫举行。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保城,潍坊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贾平,潍坊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徐连奎等出席活动,各县市区、市属各开发区总工会领导及市直有关产业工会负责人,学院继续教育与培训部负责人等约105人参加。

成立大会上,李保城与徐连奎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性合作协议,贾平与李保城共同为潍坊市劳模工匠学院揭牌。

贾平指出,成立劳模工匠学院是市总工会聚焦市委“七个加力突破”,全力以赴拼经济、拼产业、拼人才、拼创新的务实举措,对于推进我市产业工人队伍提质增效,培育高素质劳模工匠队伍,优化职工创新创效服务体系,具有巨大推动作用。建好劳模工匠学院,要牢牢把握工运时代主题、主动弘扬三种精神、精准聚焦职能定位,进一步凝聚职工智慧和力量,为加快打造更好潍坊、建设现代化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保城在接受潍坊电视台采访时表示,近年来学院依托雄厚的办学实力和丰富的教育资源,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30个专业实施了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通过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青年技师培训项目为企业培训高技能人才1100余人,学院入选工信部产教融合专业合作建设试点单位。此次与潍坊市总工会共建“潍坊市劳模工匠学院”,是深化政校企合作新的有益尝试,将有力推动形成政府统筹、部门协同,行业、企业、院校、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的职业教育和培训工作格局。

下一步,学院将以共建潍坊市劳模工匠学院为契机,充分发挥学院办学特色优势及智能制造公共实训基地资源优势,认真履行工匠精神文化传承、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产业工人素质提升、工匠精神理论与实践研究等职能,深化推动精神和技能双传承、双培育,常态化开展多层次职工技能素质提升培训计划,努力把劳模工匠学院建设成全市职工素质提升培训、创新创效实训、工匠人才培育、劳模工匠理论研究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